2024-04-25

2012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数:4908

210,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刘凤之当选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张明义、于德复、罗敏当选副主委。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委员庄严,组织部部长刘晓明出席会议。

214,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讨论修改《关于协助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方案》,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215,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率社省委“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证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课题组,到本溪市就公租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本溪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王桂馥,本溪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正友,本溪市政协副主席刘耀才,本溪市政协副主席、社本溪市委主委董安鑫,本溪市政协秘书长朱胜军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省住房建设厅厅长、社省委副主委王正刚,社省委巡视员姜齐韬,省政协委员会主任李冬等参加了调研。

215,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中共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

222,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率社省委“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证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课题组,到鞍山市就公租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鞍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世伟,鞍山市政协主席张庆岩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省住房建设厅厅长、社省委副主委王正刚,社省委巡视员姜齐韬,省政协委员委主任李冬等参加了调研。

39上午,九三学社辽宁书画院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和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在九三学社辽宁书画院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书画院2011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书画院2012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时向聘请的2位顾问—原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宋惠民教授,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原中共辽大党委副书记刘志超教授颁发了聘书。名誉院长宋慧莹,院长孙永屹,副院长赵琛、李兴臣、熊洁英、杨春,秘书长姜齐韬,副秘书长刘涛、吴本任以及部分书画院成员参加会议。书画院顾问宋惠民、刘志超,社省委秘书长唱贺奇、大连丰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晏永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书画院秘书长姜齐韬主持。

321,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交流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及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并就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换届的准备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46,社省委巡视员姜齐韬,率社省委“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证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课题组,到大连市就公租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社省委巡视员杜铁光、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新华、社大连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孔艳梅等参加了调研。

41013日,社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社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全省14个市的骨干社员共95名参加了学习培训。410上午,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省社院王本奎院长出席并致辞。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秘书长唱贺奇参加结业典礼。本期培训共安排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坚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如何当好党外副职以及社史传统等5个专题。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为学员做了“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社省委还对全省2011-2012年度“两优一先”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

59上午,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换届宣传工作会议,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辽宁省代表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方案进行沟通研究。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 

      5月10下午,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沟通换届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

522,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晓东、计划处处长金丽等一行,就社省委《关于尽快推进辽宁科技和金融结合发展的建议》的省政协0017号提案进行了答复。社省委巡视员姜齐韬、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温源、辽宁大学国际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杨丽、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新华等参加了提案答复。

65,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委员庄严,组织部部长刘晓明等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何大为当选为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

625626,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于在沈阳隆重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唐建武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副省长、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滕卫平,副省长赵化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植时,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老同志高继中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29名代表;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60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政奎当选为主任委员,卢柯、王正刚、曾晓非(女)、王祖申、朱程清(女)、唐可心、宁桂玲(女)、董安鑫、唱贺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在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张和平任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第二届监督委员会主任,石晶任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626,社省委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王正刚、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巡视员张和平,社省委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刘凤之、孙玉良、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李卫民、陈金玉、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主委刘政奎主持,共进行两项议程:一、表决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二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二届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女);委员:王永学、刘景茹(女)、王青、米志芳(女)、孙玉良、庄严(女)、关宏志;二、任命秘书长。会议任命石晶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73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711,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省委领导与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届中或换届时退出主要领导岗位的老同志欢聚一堂,交流思想、畅谈友情、共叙未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作重要讲话。

712,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的全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意见”电视电话会议。

713,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省委秘书长石晶参加了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主题,总结交流两个建设的工作经验,剖析机关工作的难点及存在的问题,研讨两个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动社的机关建设与发展。

721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正厅级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主持,共进行七项议程,一是研究确定社省委七届委员会工作分工;二是研究社省委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及专门工作机构设置和各专门委员会、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的任命意见;三是研究确定了社省委201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四是研究确定了向社中央申报和社省委拟定的重点调研课题以及课题领办人;五是研究了社省委工作制度和社省委机关工作制度修订工作;六是研究了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七是征求了对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领导班子工作的建议和对开好社“十大”的建议以及对社章修改的意见。

72425日,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副巡视员杜铁光参加了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暨信息工作会议。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会,会议对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九三学安徽省委等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完善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体制机制进行了讨论。

73182,社省委副巡视员杜铁光参加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等领导出席会议。

814,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郭跃一行三人到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就与农业部合作研究的“农业科研机构深化改革”课题进行专题调研,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秘书长石晶、社沈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张颖陪同。

817社省委第二次常委会在沈阳金都饭店举行。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社省委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孙玉良、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李力、陈金玉、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出席。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主持,共进行五项议程:一是刘政奎主委通报了社省委七届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二是驻会副主委唱贺奇通报了社省委201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三是审议通过了《社省委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及专门工作机构设置和负责人任命的意见》;四是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以表决的方式增补任雅芹为监督委员会委员;会议任命刘晓明为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五是刘政奎主委就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原则、提名条件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推荐。

823,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省政府召开的工作情况通报会。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政府主要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2831日,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九三论坛”在江苏无锡市召开,社省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部部长杜铁光,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辽宁大学国际经济学院教授杨丽,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副院长杨晓波参加了会议。

828,社省委下发《关于上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材料的通知》。要求各市委按照社中央通知要求于911将拟推荐的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材料报社省委宣传部。全国先进集体材料每市上报1份;全国先进个人每市结合实际情况上报12人。

831,社省委下发《关于开展向刘瑞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省各级组织要把开展向刘瑞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件重要工作来抓。与贯彻“同心”思想、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向杨佳同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与搞好新老交替、推进政治交接紧密结合,与强化履职实践、服务科学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运用社刊社讯、社内网站和社会媒体等多种平台,搞好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

91起,社省委主委刘政奎赴京参加由中组部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承办的为期两个月的第41期国防研究班学习。

93,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和社省委机关干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班典礼电视电话会议。

94,驻会副主委唱贺奇与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德丰村中共党支部结对共建联系点开展“下基层、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结对共建、为民服务活动,为结对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部分扶贫物品。

94,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在北京参加社中央举行的“九三学社人物丛书”首发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首发式并讲话,首发式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主持。我省根据社中央有关部署先后完成了记述我社创始人之一王卓然先生事迹的《王卓然传》和记述我省社组织第一任主委、社中央顾问陈恩凤先生事迹的《陈恩凤传》。

   9月6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来辽宁参加“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暨第九届东亚国际旅游交易会”,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和平,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陪同前往。

96,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同心同行·建设新辽宁”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并以“同心合力谋共识,献智惠民助发展”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97,社省委第七届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在大连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社省委副巡视员杜铁光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省委常委、社大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关宏志主持。

91329日,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央统战部联合主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承办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专职副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学习。

 

917,省级民主党派副主委培训班在辽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社省委副主委王正刚、曾晓非、唐可心、宁桂玲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920,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参加了社中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的“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专题研讨会”,就“社十大报告提纲”认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主持,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92225日,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和平,副巡视员杜铁光、宣传部长叶志学参加了社中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张和平、杜铁光撰写的《利益协调:政党和谐的融合剂》的论文,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107,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军、调研处处长梁笑颖等一行到社省委机关进行座谈。双方共同就加强省政协调研处与九三学社省委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和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新华、参政议政部主任科员贾银刚参加了座谈会。

   10月8,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常务副省长许卫国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省长陈政高作了重要讲话。

1022,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新华到省民政厅就社中央“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农村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调研课题开展相关调研。

1023,全省社员和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辽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社中央组织部部长唐可立、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出席开班式。社中央组织部部长唐可立、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分别在开班式上讲话。

10252013年辽宁省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会议在辽宁省委会馆举行。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组织部长刘晓明出席会议。

1025,社中央、社省委“家庭服务业”课题组召开专题研讨会,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和平主持了研讨会。

1025,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统战理论思想建设委员会主任会议,副巡视员杜铁光参加了会议。

1030,社省委特约工作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6,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主委、社沈阳市委主委卢柯在大会上致辞,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5,唱贺奇副主委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前往葫芦岛调研。

1122,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召开成立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并讲话。

1127,社十大代表见面会在金都饭店召开,刘政奎主委出席并讲话,唱贺奇副主委等部分社十大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112829日,刘政奎主委等10名社中央委员参加在北京召开的社中央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唱贺奇副主委、石晶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1129,在社中央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社沈阳市委、社抚顺市委、社本溪市委、社朝阳市委、社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荣获社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董婧、郭莲怡、于大伟、杨新立、杨继英获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1130124,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刘政奎主委等3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秘书长石晶列席了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刘政奎主委、卢柯副主委当选第十三届社中央常委,同时卢柯当选为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刘政奎当选为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正刚副主委等9名同志当选为第十三届社中央委员。

121,社省委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第二次主委会议,研究召开七届三次常委会议、七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各位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10人出席会议。社省委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122,社省委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第三次常委会议,研究召开社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及人事任命有关事项,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代表大会的25位常委参加会议,监督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122,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社省委监督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社省委监督委员会有关工作制度,会议由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主持,监督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126,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举行。主任关宏志主持会议。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讲话,副巡视员杜铁光、秘书长石晶和部分副主任、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7,社省委统战理论思想建设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并讲话。

1211,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信息工作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主任段玉玺主持会议,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石晶,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及各市委专(兼)职信息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1212,九三学社辽宁书画院召开了院长扩大会议,副院长姜齐韬主持会议,院长孙永屹对书画院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2下午,副主委唱贺奇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统战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辅导会,中共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讲师团团员姜晓秋作辅导报告。

1214,社中央发文对全国新闻宣传单位通报表彰,社省委以在全国排名第二的名次荣获社中央授予的全国新闻宣传工作二等奖。

1217,省政协对201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和大会发言进行通报表彰。社省委报送的“推进公共租赁住房 保证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的调研报告”获2012年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关于尽快推进辽宁科技和金融结合发展的建议”、“关于遏制近岸海域环境污染 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分别荣获优秀大会发言二等奖和三等奖。

1218,省政协对201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报表彰。社省委荣获201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社营口市委副主委赵福江获优秀信息撰稿人,社省委参政议政部贾银刚获优秀信息工作者荣誉。

   12月19,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出席省高法召开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法院监督、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省法院院长王振华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省法院有关工作情况。

 12月20,省委统战部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副主委唱贺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1225,副主委唱贺奇出席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派负责人联系会议。

1226,社省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贯彻社十大精神,审议通过社省委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主委刘政奎,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卢柯,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社省委原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继中应邀出席会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新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讲话,刘政奎主委作闭幕讲话。

1226,社省委七届四次常委会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新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对社省委机关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