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4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数:3940

114,社省委在金都饭店召开七届五次主委会议。听取有关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届中调整情况汇报和有关人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直支社发展社员事宜,审批新社员。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副巡视员杜铁光、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金都饭店召开七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了社省委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监督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关于提交2014年省政协全会提案、大会发言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同时听取了社省委机关中层干部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关宏志、孙玉良、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李力、李卫民、陈金玉、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出席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景茹、副巡视员杜铁光、社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114,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在辽宁大厦举行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115,社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社中央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社省委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听取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及委员50余人出席会议。不是社省委委员的各社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和部分社七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朱程清、宁桂玲主持。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新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讲话,刘政奎主委作了闭幕讲话。

11619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沈阳举行。社省委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等省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省长陈政高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夏德仁主席代表省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陈铁新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有关决议。会议期间,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在大会上以《进一步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副主委董安鑫以《防控我省土壤污染,保证农产品安全》为题作了大会发言。社省委同时提交了《关于发展中水回用,缓解我省水资源短缺的建议》、《关于健全完善我省农村困难家庭长年病人托管中心的建议》、《关于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建议》3份大会书面发言和《防控我省土壤污染,保证农产品安全》、《关于发展中水回用,缓解我省水资源短缺的建议》2件党派集体提案。

11720日,省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辽宁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审查和批准辽宁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省人大代表宁桂玲,省人大代表任雅芹、石英、冯云廷、关霞出席了会议。

121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次全省代表大会。

122,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副巡视员杜铁光、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及机关干部参加了省政协举办关于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著名军事理论专家、国防大学教授李莉作了报告。                                                                                                                                      

127主委刘政奎出席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会议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129,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辽宁大厦召开的辽宁省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在茶话会上致辞。

210,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在辽宁人民会堂参加国务院举办的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213,主委刘政奎参加了省纪委召开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我省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安排,同时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13,主委刘政奎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在辽宁会馆召开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介绍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安排,孙远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25,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沈阳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确定2014年工作计划,并对在2013年省妇委会组织的“定点扶贫”、“科学与和平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和协助社中央组织的专题调查问卷等各项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市级妇委会和个人给予表扬;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妇委会副主任丁银萍、赵桂芝、高凤娟、艾行爽、刘玉玫,及妇委会委员共计24人出席会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淑兰列席会议。

228,社省委入选省科技厅的中标课题“辽宁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相互融合途径研究”评审验收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讲话,该研究课题组成员、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有关领导及评审组5位专家参加了评审验收。

3312日,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社沈阳市委主委卢柯,社省委副主委曾晓非,社省委常委、社葫芦岛市委主委刘凤之分别以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身份出席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会议期间,卢柯代表社中央以《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3513日,全国人大常委、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全国人大代表、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36,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京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314,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庄严、王淑兰赴鞍山参加社鞍山市委民主评议领导班子述职会议。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代表社鞍山市委领导班子进行述职。

320,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省政协举办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辽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情况通报会。

325,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主任会议在鞍山召开。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委员王淑兰,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主任薛钢,副主任谭平、曲涛、吴丽君、王凡及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2013年工作报告(草案)和2014年工作计划要点(草案)。

326,社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录入培训班”。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社中央组织部李艳艳就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的录入及日常管理进行了辅导。社省委组织部和各市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42,社省委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就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和座谈,并以社省委名义向省政协提交了有关意见和建议。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段玉玺及社内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4912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领社中央巡视督导组到辽宁进行巡视督导和组织调研。在辽期间,邵鸿出席了由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社省委监督委主任、社沈阳、大连市委驻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省委班子和地市负责人工作汇报,参加了沈阳市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基层主委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基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并深入朝阳市进行了调研。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社沈阳市委主委卢柯、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社沈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张颖、社大连市委驻会副主委关宏志,社朝阳市委主委许静等分别参加了有关座谈会。

415,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了省委统战部在省委会馆召开的全省对台工作会议。

417,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在辽宁人民会堂举办的 “十八届三中全会与未来中国”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郑新立作了专题报告。

418,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石晶、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主任薛钢、副主任戴丽梅、王凡、曲涛、吴丽君以及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2013年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2014年工作要点和重点调研课题。

422,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及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关于我省经济形势报告会。省发改委主任王金笛作了我省2013年的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42324日,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省政协2014年第四期委员学习培训班。

425,社省委特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2013年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2014年工作要点和重点调研课题。并聘任吴维成、赵福江、常志新、张亚莉为社省委特约委员会顾问。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晓明应邀出席会议。

428,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会议听取了2013年工作总结,研究确定了2014年工作计划和重点调研课题。主任关宏志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429,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研究并确定了参政议政委员会2014年重点调研课题。主任段玉玺主持会议。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512,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副主委、本溪市委主委董安鑫、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长刘晓明和社本溪市委相关同志参加了省环保厅农村环境处就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0011号提案赴九三学社省委机关见面答复会。

512,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原社省委副巡视员杜铁光、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长刘晓明等参加了省环保厅污水处理中心和辽河办就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0010号提案赴九三学社省委机关见面答复会。

513,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鞍山市委主委、社省委监督委委员任雅芹,社省委监督委委员王淑兰参加聘任巡视督导员会议,来自部分市委机关和基层组织的16名同志被聘为巡视督导员。

516,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营口市委主委、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孙玉良,社省委监督委委员王淑兰赴本溪参加市委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和专项巡视工作。

51920日,全国人大常委、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银川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521,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到社鞍山市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琴,副主委薛刚、刘刚、谭平,社鞍山市委机关同志和部分基层主委参加了座谈会。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晓明、组织部部长李新华一同参加了调研。

522,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及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在省政协举办关于 “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及我国科技战略”的专题报告会。

524,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巡视员张和平,社省委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妇委会副主任丁银萍、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主任戴丽梅、铁岭市委驻会副主委刘丽及来自大连、鞍山、铁岭的社内专家一行15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到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小学开展“同心科普讲堂”和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527,社省委七届六次主委会在沈阳召开。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社省委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并确定社省委七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审议通过《社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近期工作安排意见》;听取社省委组织部关于“两优一先”评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确定有关事宜;听取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和部分专门委员会关于2014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情况汇报,研究确定相关课题;听取社省委部分专门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情况的汇报,确定增补人选;研究有关人事事项;通报社省委2014年一季度信息采用情况。

527,社省委七届八次常委会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常委会在沈阳召开。会议中心议题是:传达学习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常委会议精神;通报社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近期工作安排意见;交流各市级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听取社省委组织部关于社省委“两优一先”评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及有关专委会关于社省委2014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情况汇报;听取社省委部分专门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情况通报;研究有关人事事项。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主持,副主委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孙玉良、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李力、赵必先出席了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庄严,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69,社省委监督委第七巡视督导组赴抚顺参加市委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和专项巡视工作。

612,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沈阳市委副主委、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庄严,社省委监督委委员王淑兰参加丹东市委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和专项巡视工作。

613,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监督委委员庄严、秘书长石晶、监督委委员王淑兰参加了社安徽省委监督委来辽宁学习考察座谈会。

62327日,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624社省委监督委第四巡视督导组参加了锦州市委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和专项巡视工作。

627,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省政协举办“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情况通报会。

630,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的全省企业家大会。

710,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开题会在机关会议室举行。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讲话。课题组成员及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了会议。

724,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省委驻会副主委第十六次联席扩大会议。

729,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副主任刘政奎出席了中共省委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协商会议,并就中中省委全会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86,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省政协以“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扶持力度”为主题的第四次定期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社锦州市委主委李卫民、社大连市委驻会副主委关宏志就开发大学生就业岗位、扶持大学生创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87,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在铁岭市金峰华园酒店召开。会议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宣讲活动,举行了纪念社省委妇委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围绕“参政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主题进行了演讲比赛。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到会并做了讲话,原社省委老领导高雅坤,秘书长石晶,妇委会副主任赵桂芝、高凤娟、刘玉玫,各市委妇委会主任和骨干女社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88,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副主任刘政奎参加了中共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关于全省农业和农村发展情况的报告会。

812,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副主任刘政奎出席了省政府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会,并就我省科技创新及企业发展环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820,社省委七届七次主委会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社省委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并确定社省委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关于“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纪念会议程、日程及相关事项;听取组织部关于社省委“两优一先”评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受表彰单位及人员名单;听取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开展社员思想状况调查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省直支社新社员入社;通报社省委2014年二季度信息采用情况。

820,社省委七届九次常委会在沈阳召开。会议中心议题是:听取关于“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纪念会议程、日程及相关事项;听取组织部关于社省委“两优一先”评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受表彰单位及人员名单;听取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开展社员思想状况调查情况汇报;通报社省委2014年二季度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主委刘政奎主持,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孙玉良、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李卫民、陈金玉、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出席了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庄严,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93,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沈阳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社省委老领导刘祁涛、龙献福、程洁、高雅坤、姜齐韬以及社省委常委、委员、社员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长孙远良,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戴红应邀莅临会议。

916,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品铁和党派处处长苏东一行到社省委机关,就社本溪市委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协商和沟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组织部长李新华参加了协商。

924,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监督委委员庄严、王淑兰参加了铁岭市委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

926-27日,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监督委委员艾行爽、王淑兰及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副巡视员王文英、监督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晓英及干部秦玉全到大连调研,并参加了巡视座谈会。

1014,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的“辽宁二次振兴与科技创新驱动”专题座谈会。

1021,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期推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1023,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在沈阳举行的“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暨第一批党外干部挂职启动工作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向沈阳市、大连市颁发了“辽宁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牌匾,并宣读了首批20名到沈阳市、大连市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的安排意见。

1028,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和科技专门委员会增补副主任建议名单;通报了启动《九三学社社章》修改工作的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1031,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监督委委员庄严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培训工作会议。

113 7日,九三学社辽宁省2014年度基层骨干暨新社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讲话,全省14个市和省直支社的近11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

116,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省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以及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亮点工作做了深入解读。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主持报告会。

116,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4年度信息骨干培训班。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级组织的信息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9,社省委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民营企业政策培训暨项目对接会议,社省委巡视员、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关宏志、委员和企业家联谊会副主任、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本次会议上,省中小企业厅领导作有关民营经济政策报告,社大连市委、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石油大学、沈阳红网科技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社内企业家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1111,社省委监督委专项巡视督导总结会议在沈阳金城宾馆召开。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监督委委员关宏志、任雅芹、米志芳、艾行爽、王淑兰及被聘为监督委巡视督导员,以及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和平主持。

1114,社省委特约工作研讨会在沈阳金城宾馆九楼会议室召开。社省委巡视员、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晓明、特约委副主任邹蕴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特约委主任夏春光主持。

111620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在安徽合肥召开的“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论坛。

1119,社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在辽宁大厦五楼召开的民主党派联席会议。会议上,石晶汇报了社省委8-11月份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年底前重点工作安排。

1121,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中共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许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出席座谈会。刘政奎对报告和贯彻落实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今年调研情况对省委全会报告和《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 

1121,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的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112429日,社辽宁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社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及各市委主要领导赴九三学社发祥地重庆和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学习考察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考察人员参观了重庆解放纪念碑、九三学社成立旧址、民主党派纪念馆(特园)、延安杨家岭、枣园等教育基地,并参观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机关,与社重庆市委和陕西省委就有关社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1128,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由中共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共同举办的全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九三学社大连市委等5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自身加强组织建设的经验作法,社大连市委驻会副主委关宏志代表社大连市委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365党外人士社会服务基地和中山区民主党派活动中心。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了座谈会。

122,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辽宁政协会馆召开。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社省委机关干部,各社市委驻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主持。

125,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秘书长会议。

12810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卢柯,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辅导报告;审议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省委巡视员、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社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列席了会议。

129,社省委在北京召开七届主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社省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同时研究并确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社沈阳市委关于卢柯同志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社省委委员、社省委常委、社省委副主委、社沈阳市委主委职务的申请和拟将成会明同志作为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的请示,并决定在七届四次全会上增补成会明、刘文军、李承华为社省委委员,增补成会明、石晶为社省委常委。会议决定,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12425日在沈阳召开。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卢柯、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巡视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社省委常委米志芳、孙德兰、孙玉良、孟庆海,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晶列席了会议。

1219,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省政协九三界别组会议,征求九三界别组委员对社省委2015年调研成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可行性论证。社省委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以及部分九三界别省政协常委、委员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元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讲话。

1220,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九三学社沈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唱贺奇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在会上讲话。

1226,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宣传部副调研员姜延义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辽宁统一战线》编委会扩大会议。唱贺奇副主委就《辽宁统一战线》编辑发行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22930日,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习省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参与研究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