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辽宁朝阳社员徐振海“紫砂环保生态墙泥项目”荣获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创翼之星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点击数:15196

  

  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江西景德镇举办。朝阳社员、第二届“辽宁工匠”、喀左县玉龙紫砂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海的“紫砂环保生态墙泥”创新项目代表辽宁省参赛,并荣获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创翼之星奖”。 此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

  自启动以来,活动得到广大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232个项目晋级国赛,包括200个主体赛全国选拔赛项目(创新组和创业组各100个)和32个创业扶贫专项赛决赛项目。 据了解,喀左县玉龙紫砂有限公司的“紫砂环保生态墙泥”创新项目“以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为发展理念,项目产品于2016年获得国家“一种建筑用室内装饰紫砂涂料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经权威部门检测,甲醛甲苯均未检出,其它指标也远远底于国家要求标准,已经实现了专利成果转化,解决了当地丰富尾矿及低品位紫砂再利用难题,填补国内紫砂绿色建材涂料市场的空白,对创业就业、增加税收加长产业链条、和建材种类创新起到历史性的突破,对喀左县紫砂产业发展起到创新引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