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挺身而出,白衣“战将”紧急出征雷神山——记九三学社社员、鞍山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 重症医学科主任孙东升驰援武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点击数:8741

29日,7:30时,九三学社鞍山市委双山医院支社副主委、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孙东升,作为我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白衣战将,随辽宁省驰援武汉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新落成启用的雷神山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之初,孙东升作为鞍山市新冠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就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准备奔赴疫情第一线。同时他还积极组织,第一时间在本院建立了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准备监护设施,为应急接诊做着充分的准备,从除夕到出发前寸步不离,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奔波忙碌着。 

12年前,年富力强的孙东升主任就曾远赴过汶川参加过百年不遇的震后医疗抢险工作,是一个经过抢险洗礼的医务战士。如今,人到中年的他,已经成长为医疗一线临床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又在紧急时刻重整行囊驰援武汉,面对最前线的雷神山医院,没有犹豫只有坚定!出发前,孙东升代表全市出征人员说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医者的责任和担当!,向疫情宣战的言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孙东升主任是我们九三学社医疗界的突出代表,彰显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关键时刻为守护生命逆向而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民主人士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