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社员风采】斯力格教授编写的全国第一部《幼儿足球游戏教材》出版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点击数:54729

2015年2月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主持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会议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习主席讲“发展振兴足球事业关键是把路子走对,长期努力、久久为功”,培养人才,要从“四个抓起”入手,即“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2015年4月中国足协开启“娃娃足球工程”,《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预计到2020年开办足球特色园1万所,2019年《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都充分说明了国家对开展幼儿园足球的重视。

九三学社沈阳体育学院支社社员斯力格教授积极响应党中央“足球从娃娃抓起”号召,编写了《幼儿足球游戏教材》,这是全国第一部同类教材。通过《斯力格幼儿足球游戏课程体系》的引导、帮助,让孩子们在足球游戏中发展兴趣、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孩子们都能成为优秀的中国人打下扎实良好的基础。

斯力格,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全国体育学院教材委员会足球教材组成员。全国高校足球方向研究生培养协作委员会委员,渤海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国际足联足球草根讲师;亚足联C级足球教练员讲师;中国足协校园足球教练员主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