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点击数:3541

7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阜新市委会议中心会议室胜利召开。辽宁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建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阜新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何大为代表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了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唱贺奇代表社辽宁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凝聚思想共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和增强履职的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建平代表中共阜新市委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开好代表大会,深化政治交接。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成员展新貌、创新业、开新局;二是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方向。要不断增强接受中共阜新市委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履行职能作用,助力转型振兴。九三学社阜新市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社员,积极围绕阜新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献计出力。要有效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点,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为阜新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希望九三学社市委要以此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委会班子内部的政治生活,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张世辉当选为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吴德东、邢长征、郭艳茹、李敬岩当选为副主委,任命王春艳为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九三学社阜新市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