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我市青工委代表参加全国青年健康江西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点击数:2426

2021年5月25日,以“健康青年·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青年健康江西论坛在英雄城南昌举行。本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联合承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与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陈义汉作主旨演讲。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致辞,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出席。来自全国30个省区社青工委的二百余名代表齐聚此次盛会。社辽宁省委青工委委托我市青工委孟庆伟、宫建两位社员赴赣参与此次论坛。

邵鸿指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党和国家始终把青年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和举措,有效推动了青年健康成长。同时也要看到,部分青年身体素质指标水平不高,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城乡和不同群体之间青年健康状况存在差异。邵鸿从历史文化、制度、政策、工作等层面切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我国青年健康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推动青年健康工作持续稳步发展提出具体对策。

5月25日也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论坛围绕“健康青年•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展开,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青年健康问题;同时,论坛向全社青年发出倡议,“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引导青年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字:宫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