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盘锦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点击数:33860

2022年1月24日,九三学社盘锦市委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为师,以史为鉴,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社盘锦市委主委王文刚主持会议,副主委解淼、熊英、宫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省政府参事唱贺奇和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崔权代表社省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监督指导。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徐勇、三级主任科员刘凤梅,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秦齐应邀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盘锦市委员会精心准备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定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作出详细安排。社市委领导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解淼通报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文刚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和与会副主委逐一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氛围真诚严肃,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唱贺奇在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社市委班子成员重视会议、主题鲜明、材料完整、态度真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社盘锦市委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找到切入点,树立九三学社品牌,严格按照整改措施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王文刚强调,下一步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抓整改、抓落实,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新时期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坚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扣盘锦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建言献策;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