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举办2021年第二期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点击数:27075

为提升新社员凝聚力,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14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期新社员培训班,社市委会主委原忠虎,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戴纪锋、高洪光、李可大、罗海波出席此次培训,60余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社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马佳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戴纪锋副主委代表社市委会向新社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概况以及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具备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在本职工作中创造业绩,四是要具有奉献精神。

随后,与会领导为2021年第二期新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并合影留念。韩思佳、孙子程代表新社员表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九三社员,争取早日成长为骨干力量,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社市委会专门委员会办公室韩青松围绕“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工作”开展培训。社市委会教科文卫、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严中平作了题为“守初心 勤履职 促提升”的经验分享。

同日下午,原忠虎主委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沈阳九三学社简史”的专题讲座,从诞生背景、社市委会组织建立和历史沿革三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实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风趣幽默的为大家讲述了九三学社创建至今的历程,让每一位社员对这次入社第一课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培训,社员们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加深刻和系统的认识了九三学社,并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永葆初心,砥砺奋进。

文字:蒋小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