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点击数:19840

2023年3月3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图片 会议由社省委妇委会(简称省妇委会)副主任张淑华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省妇委会主任丁银萍、副主任陈晓旭、李艳萍、周冬梅、林岩,社阜新市委专职副主委郭艳茹以及来自省内各地社妇委会负责人、骨干社员共计40人参加本次会议。

按照社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总结了省妇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对省妇委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丁银萍主任强调,省妇委会将在社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社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市妇委会的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女社员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努力开展好具有党派特点的妇委会工作。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在会上做出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八届妇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省妇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放在首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社十二大精神、中共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省、市妇委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女社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中共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共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省、市妇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不断完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要注重自身的修养与锤炼,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加强与广大女社员的联系,了解她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其分忧解难,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社员工作。要积极参与社省、市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牵头抓好重点课题的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上报工作,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和信息,为社省、市委参政履职能力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要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 紧紧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辽宁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围绕省、市的中心工作,如: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的发展、职业教育的提升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在参政议政实效性上取得新突破。要重视发挥女社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的作用,发挥他们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发动女社员积极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力争取得新成绩。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信息工作的孙庭一同志为省妇委会的委员们进行了关于如何撰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陈婉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中华传统茶文化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