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来桂开展扶贫助推乡村建设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发布时间:2017-11-03点击数:56364

10月24日至27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黄骁卓率调研组一行7人到广西开展加大扶贫力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调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启、社会服务部部长冯贻杰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广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医药产业园、农民工创业园、震东扶贫生态移民搬迁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区、金穗生态产业园以及西乡塘区忠良村等地,综合考察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宾月景及当地部门就总体贫困现状、目前采取的扶贫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扶贫、贫困村帮扶、和为“生态乡村”、“产业富民”提供科技支撑等各方面作了具体介绍。

调研组一行还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参观,并与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社区委副主委葛春启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努力协助社天津市委做好此次调研。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社区委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社区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以及开展机关建设年、思想建设年、组织建设年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取得的成效。社天津市委副主委黄骁卓说,此次来到广西,学习了宝贵经验,得到了热情的接待,代表社天津市委表示感谢。同时,他也结合社天津市委近年开展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情况做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携手前行 共谱华章——九三学社广西区第六届委员会履职纪实》纪录片。(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