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记九三学社营口老边支社特色扶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点击数:37679

1214日,九三学社营口老边支社的社员来到老边区柳树镇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活动。

 

近年来,在中共老边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本着扶贫先扶志,治困先治心的理念,老边支社一行人来到西柳村村民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聘请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杨洪莉针对农村老人的特点,精心准备《调整心态,积极生活》主题讲座,科普心理学的常识,提升积极社会心态让村民感到不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幸福,“老有所为”更会带来有质感的幸福体验,引起村民的热烈反响。老边支社社员给村民宣讲网络诈骗的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要上当受骗。在享受了精神的饕餮盛宴后,参加活动的村民均享受了物质的馈赠。一张张笑脸洋溢在村民的脸上,传递出最幸福的温度。

 

让农村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经走访了老人,老边支社社员又来到柳树中学,针对初三孩子升学压力大,目标不明确、不能吃苦等一系列问题,聘请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王博士给学生们带来一场《你的努力,终将成就不可替代的自己》的励志演讲演讲者一个多小时的娓娓而谈,妙语连珠,孩子们不辞辛苦的细心倾听,目不窥园,让孩子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三观的重要性。王博士用他的眼睛带着学生们见识外面的世界,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精神的引领,更是扶志治心的特色扶贫。最后社员们给到场的80余名师生送上文具和体育用品,实现精神物质双重帮扶。

  

柳树镇副镇长孙睿全程参加了活动,对这种特殊的扶贫方式给以充分肯定柳树中学的王校长说:“现在的孩子正需要打开视野,树立梦想,王博士的讲座就是一场及时雨。”活动结束后,老边支社社员也很振奋,深感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今后将继续秉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奋楫扬帆,竭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