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点击数:70122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07621日至22日在沈阳辽宁大夏召开。12个市的160名代表参加会议。621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社省委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姜齐韬主持。社省委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和平致开幕词。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唯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辽宁省委主委龚世萍,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姜笑琴,省政协副主席张传庆,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金国生,省长助理李文喜,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到会祝贺。贺铿副主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致贺词,王唯众书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金国生代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弘扬传统,开拓创新,为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贡献》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30名;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各项决议。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及广大成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引资引智、社会服务、爱岗敬业等活动,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出贡献。五年来,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大课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教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五届委员会五年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二、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三、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报告同时总结出五点主要工作体会。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根本保证;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我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首要任务;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是我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基础。报告同时对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扎实有效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围绕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这个主题,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社组织活力;四、继续开展好“四个一”活动。

  622日,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届委员会。会议选举丁银萍(女)、于延庆、于德复、勾庆有、王青、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金瑜(女)、王祖申、冯云廷、卢柯、宁桂玲(女)、关宏志、刘凤之、刘兆坤、刘政奎、刘淑妹(女)、刘景茹(女)、孙玉良、孙德兰(女)、庄严(女)、朱程清(女)、米志芳(女)、宋溪明、张劲松、张和平(女)、张树森、张鹏权、张德霖、李力、李卫民、李东明(女)、李宝江、沈玉钧、陈金玉(女)、孟庆海、姜齐韬、胡传顺、赵必先、赵福江、唐可心、高凤娟(女)、唱贺奇、常志新、曾晓非(女)、董安鑫、蒋文夫、戴纪锋为六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刘政奎为主任委员,姜齐韬、张和平(女)、卢柯、王永学、刘景茹(女)、王正刚、王青、曾晓非(女)、王祖申为副主任委员。选举王青、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祖申、卢柯、关宏志、刘凤之、刘政奎、刘景茹(女)、孙玉良、孙德兰(女)、庄严(女)、朱程清(女)、米志芳(女)、张和平(女)、李力、李卫民、陈金玉(女)、姜齐韬、赵必先、唐可心、曾晓非(女)、蒋文夫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扎实有效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一个新的重要举措。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讲求实效,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我省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号召,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为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新阶段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