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点击数:69106
摘要:

1997年4月16日至1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厦举行。

 19974161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厦举行。来自全省14各市的106名代表参加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王怀远、省人大副主任徐廷生、省长助理赵新良、省政协副主席李国忠、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成伦、省政协副主席龚世萍及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省委副书记王怀远、省政协副主席龚世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丁佳仁分别在会上讲话。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于416开幕。第三届委员会主委高继中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以《发扬传统、矢志奉献,为实现辽宁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三届委员会成立五年间,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在社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俄领导下,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大政方针的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事业、广泛开展科技服务,支边扶贫等工作,为促进辽宁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三届委员会五年的工作。一、履行参政职责,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作用;二、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辽宁的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思想建设;四、完善内部机制,强化整体功能,社的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机关建设取得成效。会议历时3天,416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会由于文喜、于建华、王毓岳、史建平、龙献福、米志芳、庄严、关宏志、刘祁涛、刘政奎、刘景茹、朱涵华、李刃、李林、李少风、李毓春、吴健民、吴忠伟、邱文豹、陈文国、张大才、张伯伦、张连博、张叔龙、张和平、张爱昌、依艳丽、周家纯、祝明仁、施柏福、姜齐韬、钱光浒、秦丽雅、高继中、高雅坤、曹卫群、崔建忠、 程洁、雷干华39人组成。

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高继中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为副主任委员。姜齐韬为秘书长。推举陈恩凤、宋则行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委;王克昌、张文彬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