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点击数: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系列活动,更好地提升参政党参政议政质量水平,培养更多的参政议政骨干。109-12日,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主委带领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副主委、部分基层主委和骨干等26人参加了培训。

 刘凤之主委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这次培训班的两个目的: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的初心,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准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维护和服务大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希望各位社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增强,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中美博弈背景下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动能转换与辽宁高质量发展》《健康与养生》等内容,并参观了九三学社辽宁省思想教育基地和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培训班依托大连丰富厚重的红色教学资源,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有机结合,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学习内容丰富多样,使学员们更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东北振兴的战略意义,也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在九三学社教育基地,学员们重温多党合作制度建立的初心,也被九三先贤李士豪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大连培训学习,学员们振奋了精神,拓宽了眼界,加深了感情,纷纷表示要争取主动作为,比以往承担更多的责任,比以往发挥更大的作用。



(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