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阜新市委举办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点击数:790

101920日,九三学社阜新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从社史成就、社情民意写作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等方面展开,培训期间还组织社员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社市委副主委韩占武、陆军、吴德东,社市委秘书长张丽辉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铁出席开班仪式。社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平主持开班仪式。

刘铁副部长围绕民主党派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建设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要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韩占武指出,此次开展的新社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利于凝聚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建设。今后,要强化完善四个建设,即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完善自身能力建设、不断锤炼作风建设。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自身特色。要强化党派意识,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20日,参训社员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社员们逐一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和雷锋事迹陈列馆,系统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现场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社员们认真了解惨案经过,深切体会旧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参观过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在开创转型振兴新局面的进程中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