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张淑华教授被中国心理学会认定为心理学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点击数:2094

近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沈阳师范大学支社主委、沈阳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淑华教授被中国心理学会认定为心理学家。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 Psychological Society)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性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是心理学学术研究领域中最负盛名、最权威的团体.

2007以来,中国心理学会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工作的若干意见》,在“促进学科发展”、“规范学术行为”方面做了系列工作,对“心理学家”这一称谓提出了非常严格和科学的要求。2008年,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心理学会开始进行对正式会员进行心理学家的认定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心理学专业领域更好、更健康地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心理学会已经认定了六批共172位心理学家,辽宁省共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