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副主委唱贺奇带队参加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 多名九三成员针对我省养老事业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点击数:2671

2018614日,省政协召开了题为“加强医养结合和智慧养老,大力促进我省养老事业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

会议由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同志主持,会期半天时间,先后听取了省卫计委和省民政厅的情况汇报,然后听取了省政协委员和部分民主党派共计九人的发言。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钢、人资环法治专委会主任杨晓波、九三学社本溪市委组宣部部长刘玮琳等九三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陈金玉

会上,陈金玉代表省卫计委做了“我省医养结合工作建设情况汇报”,总结了我省医养结合的需求和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杨晓波做了题为“关于加强我省养老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提出社会力量是今后发展养老事业的主力军,要加强制度设计和政策层面供给,深入推进社会资金对养老服务业的市场化运营,引导全社会关爱老人。刘玮琳做了题为“关于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议”的发言,建议尽快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为长期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人资环法制专委会主任杨晓波发言

2018年初,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设立了“大力发展养老经济,助推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调研课题,课题组长杨晓波积极组织开展了行之有效的调研工作,形成了“加强有效供给满足社会需求,科学引导我省养老经济的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并为本次高层协商做了积极准备。本次会议,九三省委积极准备,有效协调开展调研工作,九三成员积极参与,主动思考,为大会提供了高质量的报告和发言,所提出的观点和认识得到省政协领导的赞同和肯定,体现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的风采。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组宣部部长刘玮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