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社省委主委孟庆海到朝阳市委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点击数:1145

1113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孟庆海主委到朝阳市委调研指导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陪同。社市委主委许静、副主委常志新、白晓平、王金红、市委委员和各基层支社主委参加座谈。

许静向孟庆海主委汇报了朝阳市委近年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座谈会上,朝阳九三极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委委员、青工委主任刘子铖,社市委副主委、北票基层委主委、北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兼资产经营中心主任王金红,朝阳胜达市政公用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经济二支社主委董兴立,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工作部体质测试中心主任、教育一支社主委仇文倩,双塔区工商联主席、市委委员、统战理论学习研究委主任姜艳秋,龙城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中心主任、市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龙城区支社主委曲立新,北票市职教中心机电系教师、北票文教支社主委于建军,朝阳市凌河保护区管理局环境监察科科长、农业二支社主委王洪军分别发言,汇报支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孟庆海主委谈了此次调研的感受,他认为朝阳市经济体量小,全市九三队伍也不大,但很有特色,工作很有思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保持全省前三名,率先全省成立青工委,探索了好多事情,全市党派工作横向比作用发挥明显,他代表社省委对朝阳九三这种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共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提出了发展要求,要适应时代发展,加强政治协商能力、民主监督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对下步工作,他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制订可操作性学习方案,在全省“精准扶贫、生态发展和防控风险”和突破辽西北的战略高度指导下来参政议政,专题学,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全市社员迅速行动起来,必须做为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大事对待。二是解决自身建设问题,面对新情况的老问题,要加强班子建设,讲和谐,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情民主决策,按规则办事。要加强机关建设,要有执行力,同时增强人文关怀,明年省里把机关建设做为一个重要主题,成立心理辅导团队,整合医疗资源,建立绿色通道。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有活力没有生产力,或者改变活动联谊的性质,按照聚焦、联动、共享、联合的原则,坚持四位一体,三级联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政治协商能力和民主监督能力,明年全省确定为提升参政议政成果质量年。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把好组织发展入口关,吸收新社员要有参政议政能力,要和青工委储备后备干部相结合。

孟庆海主委指出,大家要有九三人的情怀和胸怀,他寄希望朝阳九三在新时代越来越好,全省九三省市共同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