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社市委会召开2022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3点击数:29122

2月24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宣传部长陈焕、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睿、副主任李南芳、张诗扬、高鹤、周玉良、于婷宜、李屹巍、高巍及宣传部王琳、李东瑞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焕部长主持,共有五项内容,一是陈焕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在沈阳市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凝聚思想、提高共识。二是王睿主任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三是对2022年统战理论重点课题研讨;四是对【九三思想汇】之“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题论坛活动方案进行研讨;五是张颖副主委作总结发言。

会上,王睿主任从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召开专委会年会、以【九三思想汇】为平台,开展主题活动、开展培训活动、录制人物专访短视频等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对2022年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与会者对拟申报的统战理论课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确定了重点研究方向;并进一步落实了“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题论坛活动方案。

张颖副主委作总结发言,首先对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张颖副主委表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工作中的核心与重点,过去一年,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再接再厉,续写辉煌。同时对2022年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宪法意识、社章意识,不断强化政治信念、政治规矩。组织引导、督促九三成员自觉养成必须具备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树立高尚理想。二是提高统战理论质量。深入分析研究论题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及逻辑性,挖掘实践效果和重点工作要素,力求新、准、实。三是鼓励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围绕中共二十大、中共沈阳市委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项行动及庆祝沈阳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