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赴大连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点击数:2876

717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率队赴大连大学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看望了新晋大连大学校长、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孟长功,与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统战部部长赵玉娟等校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春光、丁银萍副主委、王学金副主委、金州区委员会、开发区委员会、中山区委员会、大连大学委员会、大连民族大学支社的基层负责人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以“九三学社如何以大连大学为支点,打造金普新区和自贸区智力服务金三角”为题召开了座谈会。社市委领导与开发区委员会主委张新天、大连大学委员会主委王宙、民族大学支社主委于桂敏、金州区委员会副主委郑丽娟等分别围绕智力支持金普区域建设、打造海绵城市、解决高校人才流失、加强人才引进、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提出许多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大连金普新区是东北三省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设立并建设好大连金普新区,对于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深入推进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要积极履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大连金普新区和自贸区建设献计出力。要整合社内资源,建立九三服务智库,科学组织社内专家针对金普区域和自贸区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在科技教育人才研究、科技成果促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自贸区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建立专业团队帮助转化技术成果,搭建高校、科研院所与金普新区和自贸区之间的“技术对接”桥梁。

座谈会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春光主持。(大连市委 韩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