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盘锦市委开展石化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点击数:1678

2021年8月10日,九三学社盘锦市委开展石化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调研活动由九三学社盘锦市委主委王文刚带队,专职副主委解淼、秘书长石燕燕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盘锦兴远运输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石化物流企业规模、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政府的工作建议等,为摸清我市石化物流体系现状提供依据。

根据对当前我市石化物流业实际情况的了解,调研组提出了三方面合理化建议:一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打造5G石化运输智慧路,加快推进中华路至辽东湾新区段工程建设,依托5G、车路协同、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慧交通运输保障。二是推进物流基地建设,加快石化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危化品停车场等设施建设,合理设置收费标准,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三是推进物流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建设专业化物流平台,政府应牵头制定出台扶持鼓励政策,吸引各方企业进入平台,推动平台广泛应用。